原本要和海雲一起去看電影,後來又變卦了,我想只好自己去了。出發前媽說他想和我一起去,我想:好吧!有人陪總比一個人去好。當我們要搭公車時,天空下著小雨,坐上公車候車外已傾盆大雨,但這卻不能改變我要去的決心。從雙連坐捷運到西門,二號出口一出來就可見總統戲院幾幅廣告十分搶眼。因為遠東百貨就在總統戲院旁,買票後還剩五十分鐘,我們就進去晃一下打發時間,之後回戲院等,我早已興奮到只管來回踱步,恨不得他們快點放觀眾進場。

電影一開始,播放〝皮諾可的森林冒險〞,畫風超cute,其中惹來笑聲不斷。不過因為皮諾可的經歷實在太夢幻,我有點懷疑這是皮諾可在作夢。

正片開始,醫生被關在監獄中,友引警官不甘願的把牢門打開,黑傑克帥氣的披上披風,主角的豋場讓我興奮不已,好帥啊!保持一貫作風的黑傑克真是迷死人不償命!

再來就是一連串出自原作的名場面,包括醫生施行截肢手術救出被困的小男孩,這段真的是要看電影才能真正感受那危急的氣氛。再來是黑傑克找馮二齊師傅磨刀,用葫蘆試刀等,都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情節。劇場版中也出現我也很熟的場面:醫生和奇利柯相遇在長長的階梯上,各抒己見,直到有人跑來說好不容易救活的病患死於車禍中﹝怎老是因為車禍死亡啊?XD﹞,奇利科的仰天長笑,我還是第一次感到如此有震憾力。

中間以後的劇情很多,其實只看過一次我自己還不能詳實紀錄既然雪羽姊寫的比我好,在此就不多作贅述。黑傑克醫生被矇眼帶到小島上上後劇情就變的嚴肅起來,其中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奇利柯讓醫生假死,恍惚中以長大的樣子和母親相見,這讓我眼淚差點飆出來,真的很感人啊!另外有一點讓我不解:醫生假死後從椅子上被鬆綁下來,後來聽到洛克進來,馬上又乖乖在椅子上躺著,而且束縛帶全都一一扣回去,動作未免也太快了吧?另外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實驗室就快炸掉了,奇利柯仍不改其志幫人安樂死,真是勇氣可嘉卻又不知這有何用意XD。

在劇中,奇利柯幫了黑傑克好幾次,還被挨一顆子彈,他們反而不像勁敵了。有趣的是,不論醫生在多麼危險的處境,總能全身而退,這和他的功夫﹝?﹞有很大的關係﹝笑﹞。

這次劇場版可說是 happy ending ,雖然洛克最後犧牲自己,但還是十分適合闔家觀賞。

因為兩人同行可憑票根玩〝戳戳樂〞,我看完電影就跑到櫃檯玩,好像總共有十獎吧!我抽中的是四獎,原本以為他們送的全是黑傑克的周邊商品,等拿到資料夾才知不是黑傑克的,這讓我有點失望,真的很想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四獎,只要給我黑傑克的大紙袋,那比所有的東西我還想要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醫黑傑克 兩位神秘醫師
    全站熱搜

    Pen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