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要自己做一張月曆桌布,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啊!( 嘆 )



因為我今天學校沒課,所以比別人早一天放寒假。話說政大真是超晚才放假,很多大學早已放假,政大的學生還在跟期末考奮戰,不僅如此,政大還放了兩天所謂「溫書假」的東西,部分同學卻還要在這兩天去學校考試,像我在第二天溫書假就必須去四維堂考通識的「中華民國憲法與政府」,這門課的期末考時間竟長達四小時,考試時間拉這麼長不是沒道理的,那份考卷我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寫完,寫到手快斷掉。所以,我們由此可以推知溫書假的作用在於:讓學生有充裕的時間和精力,為的就是花一天的時間準備和應付那些超難寫的期末試題。這......這.......還有天理嗎?

終於熬過漫長的期末考之後,今天我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可以發揮,一時興起,便花一個上午的時間做一張月曆桌布。去年,雪羽姐有做整年份的月曆供大家下載,只是型態上比較適合印出來當作桌曆用。今年我換個花樣,做電腦桌布。

無奈我的 PhotoImpact 功力太爛,又加上是第一次嘗試, PhotoImpact 裡面的很多功能都不熟,常常找不到或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按才會有我想要的效果,弄了一個上午終於做出很陽春的桌布。嗯?你說我不是有去上計算機中心的電腦課嗎?怎麼還不上手?是啊,我的確去上課過,一共四堂,一堂三小時專門教PhotoImpact。可是,像PhotoImpact這種專門軟體,如果要學到很熟悉操作我想至少需要十堂課吧? (雖然老師說比起 Photoshop , PhotoImpact簡單到小學生也會 ) 不過,上課過還是有差別,還沒上過課之前,我們家雖然有這個軟體,但我只用來修改圖片大小和明亮度,除此之外,根本不敢開軟體來用,看到裡面密密麻麻的功能表會讓我很頭痛。上完課後,至少不會那麼害怕碰PhotoImpact了,自己無聊時候玩玩、做張圖也是種樂趣。說到這,我實在不得佩服投身製圖工作的人。有時上日本BJ同人網逛逛,發現很多日本BJ迷很會用電腦繪圖,讓我羨慕得不得了,若對某種動漫有高度愛好又要有所發展,電腦繪圖大概是必備的基本技能吧?

妹妹是學廣告設計的,她的繪圖、製圖功力自然而然比我高明上許多。果然還是要輪到自己親自做一次,才能明瞭她所學的困難之處。像是圖學、設計圖法......等等都要從最基本學起,遇到理論還要背起來,唯有理論基礎加上實際操作才能將功力層層加深。像我這種完全沒受過專業知識訓練的人,做圖時就只靠美感經驗啦!不斷測試後看順眼的那個就對了,不過這樣的結果就是需要花上很多時間,像這一次就花去了一個上午,我真的懷疑自己不只「手殘」,還是「腦殘」。

因為農曆年快到了,我選用棗紅色當背景,比較有過年的味道。月曆的部份,原本想打上節日和標示放假,可是好像太亂便作罷。日本過的是新曆年,跟台灣農曆年不一樣,但因為我的私心,還是打上了「謹賀新年」的字樣。

如果各位不嫌棄的話,這張桌布我放在相簿裡,請盡管拿去用吧!( 羞 )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要吐槽的,別忘記留言告訴我,這樣我才能改進啊! ( 揮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