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活動原本是由我在家族發起,大家反應也不錯,不過活動時間好像短了點,回覆的文章一下子就在討論區沉了下去 = = 。我一直想找的經典名句,再次去圖書館抄好像找不太到了,加上每次去都有很多人在旁邊,被別人看到一個人拿本漫畫書抄東西也會覺得很奇怪吧?所以活動就告一段落了。最近很少發有關黑傑克的文,不是我懶惰,只是能力有限又不知道該寫什麼好XDD 暫且把大家提供的整理於下:

*皮諾可經典口頭禪:

真~不~敢~相~信~!﹝→⊙◎⊙←﹞
馬上就來!
沒問題!
我已經十八歲了!
我是醫生的太太!

*BJ口頭禪:
「それでも私は人を治すんだ! 自分が生きるために!!」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救人!為了讓自己活下去!)

註:為了讓自己活下去?這就是黑傑克生存的意義嗎?要是哪一天他無法再動手術的話,是不是就意味著他的存在已經是不需要的了? 好深奧的話語,難怪黑傑克說只有切割才是他的一切。 好深刻的感覺,沒想到一句熟到快爛掉的話,也能再一次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衝擊。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其實那句話也可以解釋成「為了讓自己生活下去」。的確,好歹這是他吃飯的手藝嘛…﹝BY雪羽﹞

「我要三千萬!」

註:我自己加的XD,醫生每次看診最常出的價就是三千萬,要不然就是五千萬。另外,OVA版中開的更是天價,以美金計算XDD。奇摩知識+還有人問過為何黑傑克老是收三千萬?其實當然不是這樣,只是〝三千萬〞的出現頻率高了點XDD


*OVA版開場白:
現在外出中
希望診療的人士
請留下您的連絡方式,姓名,症狀
以及能支付的金額
我會儘快與您連絡 

註:每次撥OVA版前都會有的一開場白,就算醫生在家也是常常故意不接電話,很令人懷念的東西啊!

*TV版OP1的開場白:
"神のようなメス神業 奇跡を見なす命の芸術家  時代望んだ天才外科医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憑著神奇的開刀技術
不斷創造奇蹟的生命藝術家
時代渴求的天才外科醫生
怪醫黑傑克!

*TV版OP2的開場白:
用奇跡似的手術刀救贖生命
棲息於海岬的天才外科醫生
他的名字是 Black Jack

*廣告詞:
手握手術刀就是神﹝BY緯來﹞

 

*經典名句和對話:
要不要相信傳說是個人自由, 但因此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不是很愚蠢嗎? 不會有
永恆的生命的。
from:<火鳥的傳說>

黑傑克:付三千萬.我就把你母親還給你!
優一:三千萬!你想敲竹槓嗎
黑傑克:要是我媽的話.付一百億我都覺得便宜!
from:<求人之水>

不可以隨便放棄掉生命!
from:TV版30集

小麗:醫生.你不是說.我這輩子都會失聲嗎?
黑傑克:如果我不這樣說.你怎麼會認真呢
黑傑克:有時候病人.要接受比死還要痛苦的折磨
from:<失聲的偶像>

黑傑克:難道法律.就能治好所有的病人嗎!
from:<山手線的阿哲>

其他:

痛苦的病人為了活下去,甚至願意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能夠恢復健康的意義,只有自己最清楚。
from:東販版第七集第六話

對於罹患癌症之類難治疾病的患者,我不想去騙他們說能治得好。該死的人就是會死,這樣患者才會去充分運用自己有限的人生。而會悲觀想自殺的患者,就算治好了,沒有求生意志,活著也沒有意義。
from:東販版第二十二集第一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醫黑傑克 經典台詞
    全站熱搜

    Pen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