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海雲借我OVA的VCD,雖然說我自己可以去百視達借,但是如果想補寫OVA版的感想,跟她借就不用再花錢了。也許海雲一直跟我警告這集很噁心,她看了起很多雞皮疙瘩,讓我心裡有個準備,回家看時竟不覺得噁心,只替主角感到痛心。另外,她也說了結局並不完美,我心想:OVA的結局傾向於悲劇,這點我心裡已有認定。

黑傑克受邀到督築集團接班人─耕一郎的別墅中,看到他腹部長出的腫瘤感到很驚訝,想要看看有關腫瘤的病例,耕一郎卻說因為身為繼承人,身為繼承人必須完美,所以一直不讓外界知道他有個如此怪異的病徵。醫生只好先抽血作分析,除了還無法確定是不是有病毒存在外並無發現血液成分異常。



耕一郎請醫生看他是每天過著如何慘無人道的生活,原來到了晚上他的妻子必須把耕一郎固定在床上,為了丈夫心安,雖然心痛也不得不這麼做。



當夜因再度發病而不明原因離家出走,隔天早上,管家種田先生竟若無其事說:只要兩三天,耕一郎就會回來了,請代為保密。黑傑克發覺管家的眼神和表情不對勁,覺得事有溪翹,堅持把病人找回來。另一方面,友引警官正調查幾樁犯罪手法十分相近的案子,藉由遺留在現場大小不同的相同指紋,把耕一郎列為嫌疑犯。

隔了幾天的晚上,耕一郎自己回到家中,若無其事的在床上靜養,當黑傑克準備在做一次診察時,耕一郎再度發病,長出許多人面瘡,令人瞠目結舌的是,耕一郎竟變成女人身,用尖細的聲音自稱叫做柳子,不是什麼耕一郎,全身每個人面瘡越長越大,每一個都像人臉一樣狂妄的發出笑聲,最後一個人面瘡移動到臉上,柳子的臉變的非常可怕,令人不寒而慄。

原來,耕一郎患的是嚴重的人格分裂症,因為成長過程中遭遇極大的變故,使他性格嚴重分裂才造成今日的情況,至於心理如何影響生理,醫生仍不得其解。從管家口中得知耕一郎從幼時起,因為身為繼承人,父親安排了許多家庭教師給他上課,接受非常嚴格的教育,家庭教師在最少的時期也有十個,耕一郎之所以能夠忍耐並不斷的努力,都是因為母親有紀子夫人陪伴在身邊,夫人的聲音和神態都很溫柔,當耕一郎有什麼心事時,總會給他最好的慰藉,是個十分完美的女性。等少爺長大一點,可怕的事情發生了,耕築老爺取了新的情婦,夫人被迫與老爺離婚,回娘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夫人因為受不了悲傷,自殺身亡。





原本就內向的耕一郎自此越來越沉默寡言,常常自言自語道:有一輛奇怪的車子,來我們家把媽媽吃掉了,只要切開那輛車的肚子,媽媽就能回來的。而腹部也是在那時開始長出不明的腫瘤,並且不時開口說話。



高中畢業之後,他常想起母親悲慘的遭遇,認為:母親之所以會死,都是因為爸爸背叛她,背叛愛情的人最差勁。此後便以柳子的女人身,誘騙男子上鉤,等到約至賓館便以刀子猛砍殺害,以發洩心裡積聚以久的怨念。








隔天早上,友引雖說會有警官來找上門查緝被列為嫌犯的耕一郎,要醫生趕快離去免得惹禍上身,黑傑克仍在別墅中備好的醫療設備替耕一郎開刀切除腫瘤,希望能減輕他心中的怨恨,手術結束縫合傷口後,原本躺在手術台上的耕一郎人面瘡發作,他竟又變成另一男子,拿著武士刀準備殺害前來的警官們。


出於自衛,警方先開一槍打中耕一郎,他中槍後跌落池子中,雖然醫生趕緊跳下水把他抱起來,因為打中要害終究回天乏術。臨死前,耕一郎因患上這種疾病,對於自己感到不確定,說:醫生,我到底是誰? 黑傑克以肯定又平靜的口氣回答:你當然是督築耕一郎了......永遠都是......

經過一連串的事件,醫生還是無法找出解救人面瘡病患的方法,出於感嘆語重心長的說:這次的病例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一件事,無論如何努力用手術刀切開人的身體,也無法切到人心最深處的地方,如果這世界有能切到人心的手術刀,我一定可望訂製很多很多把吧......

後記:這次製作觀後感把圖片放大了,卻變的有些模糊。另外,圖片著作權不屬於我,所以並不作為營利用途,希望大家欣賞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醫黑傑克 人面瘡 OVA
    全站熱搜

    Pen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