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黑傑克在學生時代與一位個性非常開朗的同學間的對話,因為他樂觀的態度,黑傑克似乎不在那麼悲觀了也交到了也許是人生中唯一可以交心的朋友......

黑傑克:「喂!哈哈,我們聊聊。聽說你父母逃債失蹤了?」
哈哈:「啊哈!這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黑傑克:「既然是這樣,你怎麼還是笑的出來!為什麼不哭?為什麼不生氣呢?你難道不恨父母這樣對你?
丟下孩子不管這是什麼父母啊?哭 啊?你快生氣啊!」
哈哈:「為什麼?」
黑傑克:「怎麼說你應該有脾氣啊!難道你沒有感情啊?」
哈哈:「哭有什麼用啊,哈哈!生氣也只會累壞自己啊!反過來說,你為什麼都不笑呢?是不是手塚治虫不關心你?」
黑傑克:「
吵死人了!照常理來推斷,你應該非常痛苦絕望啊!結果你竟然每天心平氣和、笑口常開?你正不正常啊?氣死我了!我就是辦不到啊!」

 ( 黑男心中又回想起意外發生的景象。從那天之後,他就忘記了笑容......﹞



黑傑克:「我......直到現在,一直都是為了復仇而活著!拼命的練習飛鏢就是為了殺掉每一個仇人 ......再次遇到他們後,就要把他們碎屍萬段!」
哈哈:「真是可惜啊!」
黑傑克:「有什麼好可惜的?」
哈哈:「因為啊......醫生們好不容易把你救活過來......哈哈......」
黑傑克:「你還不是一樣......!你的人生早就亂七八糟了!」
哈哈:「但你聽過全家自殺這回事吧?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一塊自殺,但我父母並沒有這樣做啊......他們放了我一條生路耶!我感謝都來不及了。」
黑傑克:「
笨蛋!再和你這這種人聊下去,我的頭一定會爆炸的!」

但是,黑男對於哈哈除了憤慨之外,卻逐漸被他這種沒大腦的思考模式吸引,不久之後,兩人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以上出自:笑口常開


黑傑克因為小時候受到極大的創傷,長大之後在學校裡也幾乎不和別人說話,他的眼神裡似乎透露出一股哀傷,沒有人敢接近他。直到遇見了哈哈,一個是積極樂觀,一個卻內向自卑,哈哈對於人生的態度彷彿就像是對黑傑克說的,也許當時黑傑克還不能了解,但卻在年紀稍長之後對他的個性產生極大的影響,沒有哈哈,黑傑克也許還是沒有朋友,對父母的想法也不會有一絲改變。

我記得黑傑克是在認識哈哈之後,看了他畫的漫畫,覺得很有趣,終於擠出一個很詭異的笑容,一個許久未見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醫黑傑克 經典台詞
    全站熱搜

    Pen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