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百視達借了OVA版第三集瑪莉亞的勳章、第六集雪夜物語、戀姬來看一口氣看完兩片就花了一個多小時,我第一片看的是瑪莉亞的勳章,講的是兩國之間因石油利益而引發的衝突,不過到最後醫生沒辦法保護好病人,孤伶伶的回到加爾米村的教堂,又是一齣悲劇,雖然心情還未平復,但我已經迫不及待看另一片。雪夜物語、戀姬是說一件離奇的愛情故事,很感人又很不可思議。

瑪莉亞的勳章中,黑傑克和一名女子﹝也就是瑪莉亞﹞相約在瀑布旁見面,談一筆酬勞50萬美金的生意,瑪莉亞要醫生在一個星期後飯店裡等她,結果醫生等到最後一秒鐘才見人來,瑪麗亞說明來意後睡在醫生的房裡,醫生則在客廳中喝著紅酒。

突然,瑪麗亞為了說明她堅決抵抗強國、不願屈服的決心,脫去上衣,現出所謂的「勳章」,其實就是她受拷打酷刑的痕跡,醫生撇過頭去,淡淡地說:把衣服穿上。我想醫生大概覺得她有點不正經才這麼說的吧!




後來他們一起到了在森林中的秘密基地見黑傑克醫生的病患─克魯茲將軍,但他的甲狀腺病灶的癌細胞早擴散至全身,已經是癌症末期,醫生能做的只是使用嗎啡減輕痛苦。



一天晚上,瑪莉亞全身脫光跑進醫生的帳棚中, 醫生第一句話是:「妳這是什麼意思?這不是為我準備的床嗎?」瑪莉亞解釋說:「保護醫生您,是我的責任。」然後就壓在醫生身上和他說話。﹝我第一次看到時小驚一下,不過醫生好像也沒覺得怎樣,表示黑傑克定力很夠?﹞



隔天,敵軍發現秘密基地攻打過來,醫生和瑪莉亞一行人有驚無險突破重圍,來到森林中一座瀑布旁的空地。這時克魯茲將軍已經很虛弱,醫生決定放手一搏,做連在設備齊全醫院中做也很困難的手術─切除甲狀腺的病灶,再次展現名不虛傳的手術技術﹝大心﹞。



手術還在進行時,有人發現敵軍接近,所剩不多的士兵決定奮力一戰,很不幸的,連瑪莉亞的爸爸也被亂槍射死。手術結束後瑪莉亞一行人開著吉普車逃離原本的地方,還是被敵方發現,瑪莉亞神勇的擊落兩台直升機,卻身中一槍身亡。醫生難過的抱起虛弱的瑪莉亞,帶走她一直戴在身上項鍊。





最後,醫生背起將軍一步步朝他的祖國阿爾地加共和國邁進,沒想到就在邊界上再次遇到敵軍,克魯茲將軍爬上鐵絲網,想要回到祖國,卻被亂槍射死在上面。醫生憤怒異常,敵方竟如此無情,氣的連拿著手槍的手都微微顫抖。



這是一齣完全的悲劇,我看完了體認到戰爭實在太可怕,這即透露出的哀傷氣氛也令人受不了。順道一提,醫生在診療時的眼神好迷人,還有自信的微笑,真是迷死人不償命啊,又一次完全拜倒在他的奇蹟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